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邢台中院召开2022年全市法院“5+N” 重点工作第一次推进会
赵倩在全市法院“5+N” 重点工作第一次推进会上强调:坚持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确保“司法质量全面提升年”活动取得实效
作者: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2-03-08 09:01:10 打印 字号: | |
  3月7日,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全市法院“5+N” 重点工作第一次推进会,对执法办案、诉服质效、新时代人民法庭建设、信访稳定、信息化建设及作风纪律整顿等工作进行调度推进,党组书记、院长赵倩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赵万举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正视差距,真正体现出“起步即冲刺”的状态。要树立高目标和高追求,对标先进法院,踏踏实实履职尽责,有敢为人先的勇气和奋起直追的劲头,坚持“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在工作标准上再提高、再发力,奋力冲刺第一季度重点工作,为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赢得主动,确保“司法质量全面提升年”活动取得实效。二要突出重点、固强补弱,切实形成推动工作的“统筹合力”。执法办案是法院第一要务,中院包联领导要主动下沉调研督导,中院业务部门要加强对基层法院的条线指导,帮助基层深入查找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各基层法院要按照全市法院工作会议要求和司法质量全面提升年活动方案,做强优势项目,补齐短板弱项,主动请示报告疑难复杂问题,进一步提升邢台法院整体工作水平。三要科学精准、提升完善,在“创新创优”中提升整体工作。要学深悟透上级领导讲话和重要会议、文件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改革创新,提升工作实效。要注重考察学习、吸收借鉴先进经验,主动走出去、请进来,向发达地区学,向特色工作成绩突出的法院学,把外地的好经验与本地实际紧密结合,形成推动工作、打造亮点的“良器”。要坚持问计于民、问计于基层,常态化抓实“司法便民利民十件实事”,善于汲取人民群众智慧,以工作创新助推动整体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提振精神、以上率下,以善作善成的标准大兴落实之风。当前各项任务头绪多、任务重,要进一步激发昂扬斗志,狠抓作风建设,时刻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激情去抓工作、抓落实,确保党委和上级法院的每一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共同营造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全市法院干警要认真履职尽责、恪尽职守,全力做好当前信访稳定、疫情防控、纪律作风整顿等工作,切实把“兴落实风”的要求贯彻到位。
  邢台中院相关院领导分别对重点工作进行了讲评部署,单项工作成效明显和排名落后的基层法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两级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正副职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来源:宣传处
责任编辑:宣传处
联系我们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泉北西大街791号 电话:0319-2236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