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人民法院报  |  陈凤珍:守护妇女儿童稳稳的幸福
  发布时间:2022-03-08 08:58:40 打印 字号: | |

 守护妇女儿童稳稳的幸福

全国人大代表、邢台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民盟邢台市委会副主委

  陈凤珍


   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妇女能顶半边天”,女性为祖国的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等各方面发展作出了贡献。我曾建议加强保护女职工在劳动中的合法权益,人民法院在这方面的工作值得称赞,比如通过判决维护孕产期女职工的合法权益等等,依法保护了女职工在劳动中的安全和健康。

   此外,人民法院在家事审判上也下了很大功夫,比如下达人身安全保护令,有效遏制了家庭暴力的发生,维护了家庭暴力受害人的人身安全和人格尊严;在办理离婚案件时,将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贯穿始终,同时充分保护妇女的合法权益。可以说人民法院通过努力守护住了妇女儿童稳稳的幸福。

 

 

 

 

 
责任编辑:人民法院报
联系我们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泉北西大街791号 电话:0319-2236137